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友卯】龙城(三)

龙城(一) |  龙城(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顾影见郭得友望得出神,她也顺道看过去,胡天明身边站着个笑起来很甜的男生。顾影觉得眼熟,又看了看。那不是丁卯吗?!

 “丁卯!”顾影兴高采烈地喊了一声,然后冲他招手。

 

小学还没读完,丁卯家就送了他出国,每年暑假回来一次,但是这两年都没见他回来,还以为他要一直在国外了。

 

现场人多,挺吵的,但丁卯还是听见了,他有点近视,今天也没戴眼镜,他微微眯着眼,看向顾影,然后也挥起手来。顾影刚准备跟郭得友说话,一转过头来,就只剩手上拿着的毛巾了。下半场开始了。

 

顾影哒哒哒跑到丁卯那边去。场边几个女生议论:“这不是五中的顾影吗?”

“听说她挺能混的。”

 “小声点儿,五中一霸。”

顾影听见也当没听见,不理会,现在当然是见丁卯更重要。

顾影往丁卯身边一坐,手搭在丁卯肩上:“回来了不告诉我!”

丁卯从包里摸索出一盒巧克力,顾影接过:“每年都给我带巧克力,什么时候给我带点儿洋酒。”

“你还没成年呢。”

“那等我十八岁了,你把你家最好的洋酒拿来给我尝尝!”

丁卯看她一眼,顾影眼看着就要捏他的脸,丁卯连忙:“行行行。”

“这次回来待多久啊?”

“这次,不走了。”

顾影一愣,不走了?“你要留在启明了?”

“恩,我转到启明八中了,今天来报道的。”

顾影捧着丁卯的脸一顿搓揉,“太好了!!!!!你在哪个班?跟天明哥一个班吗?”

丁卯想点头又被顾影左右晃着。

 

场上一阵惊呼,一群人围了上去,丁卯被顾影晃的晕晕乎乎的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儿。顾影却已经一个健步冲进场里,比赛暂停了一下,接着又恢复了,但是不见了顾影也不见了郭得友,而是换成了替补。

 

比赛在八中领先两分的时候结束了,退场的时候能听到几个一中的男生抱怨:“中场就应该换人。”“眼看着要赢的比赛都能输,还是输在主场。”“刚刚那球就不该丢。”由于是在一中的篮球场上,八中校队的队员没有大肆庆祝,胡天明下了场,揽过丁卯的肩,俩人一齐聊着往校外走。

 


窗边的风呼啦一下吹开淡蓝色的窗帘,耳边知了的叫声已经渐渐弱了。郭得友在校医务室醒了,顾影趴在他床边,郭得友起身,顾影也醒了。

“我昏了多久了?”

顾影没理他,一脸不高兴。

“怎么了?”

顾影把一盒烟“啪”地拍在他面前。

郭得友顿了一下,随即笑嘻嘻地看着顾影:“这个不是我的。”

“说了多少次了,你不能抽烟!说!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郭得友正一点点地往医务室的门口溜

“郭得友!!!!!!!”

学校里回荡着顾影的大嗓门,震飞了停在教学楼上的飞鸟。

 


郭得友当然是不能抽烟的,而他也确实是在最近抽了。其实他也只是在烦闷的时候,会偷偷抽一根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大概就是丁卯暑假没有回来的时候开始的吧。



评论(5)
热度(64)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