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平章离世以后,林奚跟平旌说,他大哥对他说了一句话:对不起。
当时我只觉得是平章在为自己的选择跟他道歉。后来我发现,平章等于是一把把平旌推出去了,平章把一个平旌想都没想过的局面留给了他,他在为这个道歉,平章知道,难的不是现在,是以后,他把这个难留给了平旌。而他作为兄长,这份难,本该由他自己承担。
平旌绕道琅琊山去看望他的大嫂和小侄子,他在萧庭生面前只字不提自己的心情,面对蒙浅雪,依旧像以前一样,一股脑地倒出来了:我每天都在担心,怕边境不安,怕父王年迈,怕我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,辜负了大哥的期待。
蒙浅雪要比萧庭生更直接,他跟平旌说:你大哥拼尽全力要救你,不是因为别的,只因为他是你大哥。他希望你能好好地活着。而不是变成第二个萧平章。
她知道平旌跟随他大哥久了,拿他大哥当榜样,习惯依赖平章,事到如今,怎么也不习惯,怎么都没办法,这种委屈,没有人可以说,她像平章一样,拍拍他,平旌的眼泪就又在打转,面对蒙浅雪,他可以有这么片刻不是怀化将军,只是萧平旌。
老阁主还像以前一样,倒是平旌现在说话特别的正经,让他不习惯。蔺晨看着他,好像千万座大山压在他身上,藏又藏不住。蔺晨是希望从他身上看见从前那个捉弄他的平旌的影子,但他发现并不会有了。
回到北境见魏老将军,平旌说,无论是长林世子还是北境副帅之名,在我心里都只能是大哥。
成长是,摆脱他人的期待,成长是,摸索自己的道路,成长是,无论未来将要遇见什么,都珍惜我们曾经遇见的每一个人。

评论(3)
热度(12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