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巍澜】如果的事(六)

ooc师生play,变成高冷沈美人之前的沈巍。

如果的事(一) 如果的事(二) 如果的事(三) 如果的事(四)

如果的事(五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学校为了让高三学生增强体质,组织整个年级晨跑,每天早上7:00-7:10分,围着操场跑两圈八百米,跑完再上早自习,由班主任带着。班主任们集体商量好了,他们不跑,站在旁边看着学生跑就可以了,顺便聊聊天,聊哪个班级的哪个学生不错,哪个班级的哪个人又有多让人头疼。楚恕之一边跑就一边带着班上男生起哄地喊站在场边的赵云澜:“赵老师!为什么不一起跑啊!你行不行啊!”

楚恕之——最让赵云澜头疼的学生。

赵云澜的教学名言:“男人不可以说自己不行!”

这只是针对个别自信心不足的学生觉得自己成绩上不来,跟赵云澜说自己不行的男生。现在好了,被楚恕之拿来起哄了。他在几个带高三的老师里又是最年轻的,其他班老师们听见起哄就偷偷笑。

几个班一起排队跑,跑到最后就会出现跑混在一起的情况。沈巍跑得很快,从楚恕之身边超过去,跑到了前面班级里去,身后还追随着几个女生花痴的目光。

以前没在意沈巍的身高,搁人群里一看,就比较突出了,敞开的校服兜起一阵风,额头上冒出的汗粘住了几缕飞扬的碎刘海,沈巍没戴眼镜,看上去,像个陌生人。赵云澜的视线追着沈巍,两圈很快结束,沈巍径直朝他走来,沈巍比他还要高一点,由于刚跑完,仔细看头顶上还散着些热气,脸也有些微微发红。赵云澜几乎没有这么近看过不戴眼镜的沈巍,没有眼镜的装饰,沈巍的脸,轮廓更硬朗一些。

原来不能再当他是小孩子了啊。

 

“眼镜。”沈巍的声音钻进脑海。

赵云澜这才回过神来:“哦。”都忘了跑步前替他拿着眼镜的事儿了。

 

 

上周,赵云澜赵汪徵谈话以后,要她去把小郭喊来,结果来的不是小郭,是沈巍。

 “你要看这个?”沈巍把他的画本直接递给赵云澜。

赵云澜一口水差点儿喷出去。他本来是想叫小郭再偷偷把画本拿出来给他看一眼再偷偷放回去。班上哪个学生是他治不服的,怎么总被沈巍拿住了七寸,弄得好像自己上辈子欠他似的,赵云澜心里苦。

 

赵云澜没翻开看,把本子收进抽屉:“有老师反映你最近老是画画,怕你耽误学习。你这个,暂时就放我这儿了。你放心,我不会看的。高考完了,再还给你。”

“不用还我,本来就是送你的。”

赵云澜觉得嘴巴有点干,猛吞了一口口水。

 

“我想考师范。”沈巍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。

赵云澜搁在桌上的左手正转动的水笔“啪嗒”掉了下来。

“考你原来上的那所。”

“哦,行……这个你跟你父母商量着就行了。”

“你不管我?”

“管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有点烦我?”

赵云澜深吸一口气:“沈巍,我跟你一样大的时候也有喜欢的人,但那个喜欢只是暂时的,你的人生轨迹不能围着我转。我得对你们的家长负责,尽量帮助你们考上不错的学校。你很好,比一般的学生聪明又冷静,不用我操心,但我关心你不是因为别的,只因为你是我学生。”

 

这个时间的办公室没有人,老师们有的出去看晚自习,有的出去给学生开单独辅导。

赵云澜只来得及看见沈巍鼻梁上无框眼镜在白炽灯下,由于他的动作的反光。

下一秒,赵云澜的嘴唇就触碰到了一片柔软。沈巍微微侧了一点身子,一手扶着桌角一手撑着椅背,把赵云澜框在座位上,他不想让赵云澜再说话,他有点生气。沈巍害羞的时候脸上没有什么变化,耳朵会开始泛红,吻上赵云澜的时候,从脖颈后面一直红到耳朵尖。

 

办公桌上的黑色水笔滚落到了地上。

 

白炽灯滋啦滋啦闪了闪。

看着跑出去的沈巍,赵云澜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

 

赵云澜说他以前也有喜欢的人,是谁啊?

靠在墙边的沈巍鼓起嘴巴,有点不开熏。


【小剧场】

被沈巍强吻后,赵云澜找大庆“诉苦”


“看不出来啊!沈巍还挺猛的啊!你得对人家负责吧?”

“我是吃亏的那个!”

“人家还没成年啊,你收着点儿啊!”

“我没怎么着啊!他未成年他就可以强吻我啊?”

赵云澜裹了裹衣服。

大庆白了他一眼:“他怎么不强吻我?你没有勾引他?”

赵云澜欲哭无泪:“我知道了,你跟他一伙儿的!”

“那你怎么想的啊?”

“我怎么想的重要么?都已经这样了。”

“这不还没睡吗?”

“滚!”



TIPS:

当沈巍变成沈老师在龙城大学教书的时候,沈巍就越发沉稳内敛,全然没有他高中时期的“热烈奔放”,赵云澜之前是碍于他还未成年,总是表现得条条框框一本正经。后来发现错过了“热烈奔放”的沈巍以后,沈巍就再也变不回青涩时期的冲动派小老虎了,条条框框比他还多(尤其不能再提高中强吻他这件事,沈巍拒绝承认他当时害羞了!)内心颇为遗憾,于是变着花样地撩沈巍,撩完了自己也没能逃掉。
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