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巍澜】如果的事(七)

ooc师生play,赵老师的告白。

如果的事(一) 如果的事(二) 如果的事(三) 如果的事(四)

如果的事(五) 如果的事(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一个人住啊?”

“恩。”

赵云澜把沈巍送到家,本以为会见到他爸妈。

 

临近一模。由于气温骤降,班上不少人都感冒了,沈巍则是一声不吭地发烧了,晚自习一头栽在课桌上,祝红和楚恕之连招呼都没跟赵云澜打,送沈巍去校医务室躺着了,楚恕之问校医怎么能快速退烧,他们偷溜出来,不能那么迟回去,校医顺嘴说,那得去医院挂水,校医务室不能输液。楚恕之一听可以出校门,就撺掇着和祝红问校医开张病假条,带着沈巍到医院去了。

赵云澜赶到医院的时候,楚恕之正在医院旁边的的烤山芋小摊上买烤山芋。见了赵云澜还跟他愉快地打招呼,赵云澜气不打一处来:“祝红和沈巍呢?”

 

晚自习铃声响,赵云澜一进班就看见三个空位,沈巍的空位尤其刺眼,前段时间是赵云澜躲着沈巍,自从被强吻以后,改沈巍躲着赵云澜了,晨跑也不让他拿眼镜了,上课也不抬头看他。

“都快要一模了,一点儿紧迫感没有,上晚自习了都见不到人。这三个,哪儿去了?”同学们感觉最近他们赵老师非常低气压,非常严肃,他们甚是怀念那个可以插科打诨的赵云澜。

汪徵在下边小声说:“对不起赵老师,刚刚祝红让我跟你说一声,我给忘了……沈巍发烧了,他们送沈巍去医院了。”

 

“代我看一节晚自习,我去趟医院。”

大庆眯着眼看着火急火燎来找他代看晚自习赵云澜:“出什么事儿了?”

赵云澜从椅背上捞起围巾:“回头说。”

 

楚恕之拎着一个烤山芋跟祝红靠墙站成一排。

“你们俩越来越无组织无纪律了,还当我是你们班主任吗?”

沈巍坐在急诊输液的座位上,迷迷糊糊听见赵云澜训斥的声音。手一抬,身上搭着赵云澜的大衣,医院空调很足,但沈巍这会儿烧着,依然还是觉得冷。赵云澜身上只穿了件单薄的衬衫,衬衫袖子挽到手肘。楚恕之看见沈巍往这儿看,朝他挤眉弄眼了一番。

“回去写检查!”

祝红一脸倔强,想说自己没错!关心同学还关心出错误来了?楚恕之半推半拉地把她拽走了。

赵云澜把滑下来的大衣往沈巍身上搭了搭。

“一会儿水挂完了,我自己回去就行了。”沈巍抬手把赵云澜的衣服掀起来。被赵云澜一把又给按回去了。

“一会儿我送你回去。手冷吗?”

输液的手都凉,赵云澜刚要碰到,沈巍就挪开了。

“不冷。”

赵云澜在心里翻了个白眼:上次强吻我,这次倒碰不得了!典型的撩了就跑!

赵云澜给沈巍他爸打了电话,依旧是他爸秘书的回复:请先预约沈先生。

他什么样家长都见过,不管孩子的也有,就是被放养以后,能自由生长成沈巍这样的挺少。

不会真给憋出抑郁症来吧?

 


“我要是你爸,我也放心你。”

送沈巍到家的时候,赵云澜假装出一副不太过问沈巍私生活的样子。

沈巍把围巾拿下来还给赵云澜,以为他应该要走了,谁知道赵云澜又挤进门来。

“我饿了。有泡面吗?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 

赵云澜煮了两碗泡面,沈巍不太有食欲,赵云澜连着沈巍那碗一起吃了。沈巍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待着,很久没跟人在家里面对面这样吃饭,一时间只能沉默着。沈巍的房子,是一居室,宽敞的床旁边是书桌,没有沙发,床和餐桌之间的空间被一个镂空的书架子隔开,这就相当于分开了卧室和客厅。赵云澜吃完泡面也没有要走的意思,把沈巍招呼去洗漱,接着拿了他座位上一个抱枕,就地躺下。

 

沈巍出来就看见躺在地上睡觉的赵云澜,知道他不走了。

“别在地上睡。”沈巍刚说完,赵云澜就利索地起来挪去了沈巍那张宽敞的大床上。没拿自己当外人。

 

沈巍依旧没有什么精神,躺下后很快眼睛就睁不开了,并没有因为身边躺着心上人而紧张到睡不着。赵云澜睁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,看着沈巍,夜越来越深,但赵云澜的脑子越来越清醒,他反复想着以前在哪儿见过他,嘴里念叨着沈巍、沈巍。沈巍的侧脸埋在枕头里,赵云澜伸出手把他的脑袋稍微拨正一些,探起身,把被子掖了掖。确实是见过的,但他那个时候头发挺长,不像现在这么清爽。沈嵬,他当时的名字是沈嵬,赵云澜记得那张考试卷上工整的字迹,巍这个字是自己随口说的,他还真的改了。

 

就那么在意我吗?

锁在抽屉里的画本他翻过,他只是觉得那是沈巍的年少冲动,但名字呢?父母给的名字,因为自己的随口一说就改?赵云澜从没想过要跟学生谈恋爱,更别提是个男生。

他想问沈巍,值得吗?我有你想的那么好吗?

赵云澜内心涌动着一些无以名状的思绪。

 

冬日的清晨,鸟醒得也早,赵云澜在楼下又抽了两支烟,等身上的味道散了一些才拎着早餐上楼,今天还是要去学校的。他好像下定了某种决心,沈巍开门后,赵云澜裹着围巾冲他笑,沈巍有些愣,这个笑是他偷看时没有偷看过的表情,是画本上没有画过的表情,甚至有些天真的样子。

 

“等你成年了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此时距离沈巍18岁生日还差一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在追剧,所以更得不是非常勤。我一般发完以后都会再调整一下。先放出来看,因为我自己也等不及了23333333333

评论(7)
热度(23)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