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巍澜】如果的事(四)

ooc师生play,吃个饭都是爱你的形状。

如果的事(一) 如果的事(二) 如果的事(三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巍有一个笔记本,翻开,是赵云澜各种表情的画像。在那次小巷子里被赵云澜“救”下之后,他找到巷子口望风的小混混,打听赵云澜,小混混不再敢招惹他,就告诉他赵云澜经常去的地方:书店、一家炒菜馆、师范学院的教室。

沈巍偷偷溜进过赵云澜在师范学院上课的教室,赵云澜上课并不老实,不是特别重要的大课,趴在桌上丝毫不顾睡相,头朝一侧偏,嘴巴张着,他同学就往他嘴里塞橡皮,或者拧开矿泉水对着倒进去。没少出过洋相。

沈巍坐在赵云澜隔壁桌吃过饭,赵云澜吃得急,一边吃一边滑着手机,能把饭吃到鼻子里,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就傻乐。

沈巍询问过店员赵云澜买过的书,除考试一类辅导材料之外,还有一本《夜航西飞》

不知不觉,沈巍的那个笔记本上,全是赵云澜:皱眉的赵云澜、大笑的赵云澜、发呆的赵云澜……

赵云澜就是个小太阳,走哪儿照哪儿,没有阴郁,没有不快乐。沈巍追着赵云澜,就好像在追着一束光,人都是会向光向暖的吧。只要看看,看看就好,不要把他拖进自己这摊泥潭里。不要因为自己说了什么,再被当成异类,沈巍小心翼翼地,护着这个秘密,他曾经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称作美。

 

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沈巍在课堂上跟一个小朋友说:这个世界不完美,所有人死掉,这个世界就完美了。小朋友楞了一下,之后被吓得哇哇哭,老师打电话叫家长,沈巍他爸的秘书直接回她:目前沈先生没有要见您的打算,如果是沈巍的原因,请和他自己沟通。当其他小孩子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,小鸟说早早早,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的时候。他就在心里跟这群小朋友划界了。当他发现一个地方并不能接纳他的时候他就去另一个地方,一直到初中,对这个世界越来越失望。

 

“这块是重点啊,逢考必考!”赵云澜一眼就瞥见趴在桌上睡觉的楚恕之,一个粉笔头精准地扔过去,砸在楚恕之脑袋上,楚恕之慢慢挪动起来。

“出去洗把脸再回来。”

楚恕之抹着脸摇摇晃晃从教室后门走出去。

 

赵云澜收回看向楚恕之的目光时,经过了沈巍,他一双眼睛正认真地看着自己。赵云澜冲他温和地笑笑。沈巍正画着赵云澜的手一顿。

 

“你也要考美术吗?”旁边的小郭看见他手上的画。以为他在练速写。

小郭打算报美院,所以现在的晚自习都不上,回家画画。

“不。”沈巍合上笔记本收进包里。

下课铃响。

“沈巍,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赵云澜夹上讲义,对着沈巍挑了个眉。

祝红回头看看沈巍,她觉得沈巍好像,脸红了?

 

沈巍走进办公室,赵云澜正改作业。见他来,把作文本摊开。

“你这篇回去改改,我帮你投上去参赛。”

“好。”沈巍拿了作文本,刚抬脚准备走。赵云澜一把拽住他胳膊。

赵云澜的眼瞳不像沈巍,黑漆漆的,好像一眼望不尽,他的眼瞳在光线下呈淡淡的琥珀色,像落日余晖。

“我想起来了,我们确实是见过。”赵云澜灿烂地一笑。

沈巍心跳漏了一拍,指尖扣进紧紧攥着的作文本里,他张口想要否认却并未脱口而出。

“我钱包是你捡到还给我的吧?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沈巍希望赵云澜记得他,想起他,这种希望像个小苗,开始冒尖,他有些委屈,但他并没意识到委屈是种什么情绪。他也不觉得赵云澜这种是蠢,而是可爱。沈巍此刻的表情非常有趣,有点失落地撇撇嘴,吐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做了好事儿还不告诉我,活雷锋啊你。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了等我,咱们一起吃个饭。”

赵云澜终于想出了个跟这个学霸套近乎的方式,找个理由吃顿饭,顺带着聊聊不就行了,钱包根本就没丢过。赵云澜要把沈巍这个小孩儿的心撬出来看看,到底长什么形状。

 

学校对面的炒菜馆,点了几个菜,沈巍见桌上没有辣椒酱,去邻桌拿了过来放着。

“你也爱吃辣啊?”

沈巍并不爱吃辣,赵云澜爱吃。赵云澜迅速一勺盖在沈巍的饭上。自以为发现了共同点。沈巍来来回回要了五碗汤。脸辣红了,也没吭声。

 

“打游戏吗?”

沈巍摇摇头。

“平时都干嘛啊?”

沈巍心想:追你。

“有喜欢的女生吗?”

“情书收了不少吧?”

“我当年收得挺多。”

 

沈巍:……

 

就算是没人搭理赵云澜,他也能自己单口相声。

 

“为什么一定要转来我的班?”

“因为你。”沈巍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赵云澜一口水呛了一下:“这么看得起我啊?我也知道我魅力巨大,男女通杀。”见沈巍认真地看着他,想想还是不调戏他了,“真是因为我啊?”


“我要追你。”沈巍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。字字敲在赵云澜的神经上。


赵云澜觉得自己太手欠了,干嘛没事儿撬他的内心。

现在可好,撬出来个爱心,这怎么接啊!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