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巍澜】如果的事(三)

OOC师生play,我觉得我写得巨混乱233333

如果的事(一) 如果的事(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云澜倒是没有什么像样的感情经历,他这个人其实单调的很,不是没有人追,但离他认知的心动的感觉,差了一些。他相信感觉也相信缘分,却并没有什么信仰。他也从没有给自己限定要找个什么样的人,感觉对了,是男是女倒没什么所谓了。太理想化了。他自己也知道,所以就一直这么着过来了。也可能一辈子碰不到呢。

赵云澜问完才觉得这话问得莫名其妙,肯定是不认识的,他搜索了自己从小到大的记忆,怎么也想不起来沈巍,应该也不是教过的学生吧(虽然说不可能每个人都记得)。但就是时不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
“不认识。”沈巍说得并不斩钉截铁。

 

那还是沈巍上初中的事儿了。

沈巍的初中生活不是很如意,他转校转得很频繁,刚熟悉一个地方的人和环境就换了另一个地方,再加上他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,在学校里几乎是没有什么朋友的。

刚转到龙城的某个中学那会儿,学校里有几个特别“社会”的小团体,听说他是个学霸,看他不顺眼的有,想要跟他套近乎的有,结果沈巍哪边儿的面子都没给,我行我素,独来独往。于是,放学后,经常被堵小巷子,要钱就给,多一句话他都不乐意说,威胁、恐吓一类的他面不改色地听完就走,眼神还跟刀似的,看得人发毛。

赵云澜当老师之前,就在龙城混得风生水起,黑白通吃那种,甭管是谁都得给他三分面子的那种“社会小流氓”,啊不,是人缘好。赵云澜是怎么能成为一个老师的?赵云澜他爹百思不得其解,他爹觉得他一点儿都没个正行,赵云澜义正言辞地说:“当老师,那是我理想啊。”理想这东西怎么能轻易变,说好当老师就得当老师,这世界上就没有他赵云澜搞不定的小朋友!他又有爱又阳光又帅气,又能跟学生打成一片,说到打成一片。他没当老师那会儿就比较注意那种特别“社会”的学生,看见了就要“混熟”然后进行赵式教育,赵云澜这种行为着实非常的“多管闲事”,但他乐此不疲。


某天,他正往家走的路上,看见某个他“教育”过的中学小混混在一个巷子口鬼鬼祟祟东张西望,他悄悄往那个方向靠,瞥见巷子里几个人围着一个穿校服的男生。男生一看就是标准的好学生,穿着校服,整个人清清爽爽的站在一群造型各异的奇葩里。

“才这点儿钱啊?”一个戴着银色耳钉,头发抓得像鸡窝的男生一边嚼着口香糖,一边翻着一个黑色钱包。另几个抖动书包,书本和试卷被扔得散落一地。

“这几个小王八蛋。”赵云澜说着就冲上去一把扯住望风的那个,劲太猛,把他胳膊给拽脱臼了,男生疼得倒地吱哇乱叫,巷子里几个人一惊。赵云澜直接一手一个,拎过来摁墙上,剩下的自动抱头蹲地上了。

“道歉。”

几个人支支吾吾: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好学生愣愣地看着冲进来的赵云澜。

赵云澜把拿回的钱包塞在好学生手里。又蹲下捡起地上的书本、试卷塞进书包。

试卷上的字迹工整锐利,姓名那栏写着:沈嵬。

“嵬,山鬼,你可不像鬼,不如加上几笔,凑个巍得了。”赵云澜把书包递给似乎是还没回过神来的好学生。

沈巍低头不去看赵云澜,悄悄把右手里握着的一把刀往袖子里藏了藏,敛了眼里的杀意。


赵云澜说他不像鬼,那是赵云澜还不认识他,他太清楚自己是个什么了,学校的混混算什么,他想要做的那些事情,比这些只是嘴上欺负人的小王八蛋疯狂多了。他在试图纠正自己,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好学生,看上去无害,但是他心里那些疯狂的想法并没有停止生长,刚刚他已经想象了一连串把他们无声消灭再毁尸灭迹的流程,他可以做到,因为这群人三番五次的已经用尽了他内心里原谅的次数。但是冲进来的赵云澜在他心上敲开了一个裂缝,他说他不像个鬼。

沈巍的右手被握住。

“刀挺好的,送我呗,算这次的我英雄救英雄的报酬呗。”然后揉了揉沈巍的脑袋。

 

刀被赵云澜搁家里切水果了。后来他俩在一起了以后,沈巍看见那把刀,眼里只剩无限温柔。他记得赵云澜手的温度,记得当时自己惊慌的心跳。

 

“有一个人,我和他萍水相逢,什么关系也没有,在他心里,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。”坐在高三教室里的沈巍望着眼前已然是他老师的赵云澜,在心里默默地说:“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。”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