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巍澜】如果的事(二)

OOC师生恋

我在想要不要更新了,因为我感觉我要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

(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三的体育课基本上都被主课老师霸占了,好不容易有一节体育课了,体育老师也知道学生都想自由活动,就放了半节课的自由活动。沈巍进班以后,除了同桌小郭、班长祝红,就没人上来搭过话,以楚恕之为首的几个男生在操场上打篮球,祝红和女生们在操场边翻杂志,赵云澜走过操场的时候,看见沈巍一个人坐在双杠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场边几个女生看见他齐声高喊:“赵老师!”


赵云澜一惊,沈巍闻声,转过头来,撞上赵云澜正盯着他的“贼眉鼠眼”,赵云澜立刻心虚似的移开了。然后气不打一处来地对那几个女生说:“起来动动,成天坐着,也不怕胖成猪头。”女同学们一个个不高兴地哼哼,再不喊他。

 

“赵云澜,来了就跟我们打一局呗。”楚恕之抱着篮球在篮球场上冲他喊。男生们随即都喊起了他。他们私下里都直呼他大名,没把他当个老师看。

这年头,学生是老大啊。

 

赵云澜摆摆手,他就是顺道来看一下他们班这个学霸,校长再三叮嘱他要他别“怠慢”了这位。赵云澜当时人模狗样儿地说:“我对待学生都是一视同仁的!”然后还是时不时地就来“关照”一下这位学霸。赵云澜回头再想锁定沈巍的时候,双杠上已经没人了。

 

“赵老师,这是班费,下课后忘了给你了。”祝红把班费递给赵云澜,“都交了。”

赵云澜四下张望,嘴上敷衍地说:“啊,行,放你那吧。”

“沈巍这两天跟你们相处得怎么样?”

“他话挺少的。”祝红低头,用脚踢着石子。

“你们呀,跟人家多交流交流学习,组织班上同学,对吧,多讨论,多互动。”赵云澜一边说着,一边继续四下张望着走了。

祝红站在原地看着赵云澜,直到他拐进教学楼。

 

赵云澜不出所料地在教室里看到了沈巍。

“你怎么回教室了?体育课是让你们别成天坐在教室里。”赵云澜开启了絮叨模式。

沈巍没有什么表情也没有什么表示,这个年纪的男生,尤其高冷学霸这种,不是一顿烤串和几局王者荣耀可以套近乎的。

“受排挤了?”赵云澜斜靠着沈巍对面的课桌,沈巍抬眼看他,赵云澜忽然觉得心里一软:可怜孩子,长得挺好看的,又是学霸,天才都是遭人妒忌的,肯定被班上几个刺儿头给欺负了,别给整抑郁了。

刚要伸手揉揉他脑袋,沈巍突然冲他笑了,下午三点半的阳光从窗外探进来,卷着几缕风,撩起沈巍的额前细碎的刘海,镜片下他眉眼都是柔和的线条。

 

赵云澜顿住了。

“沈巍,我们以前认识吗?”


评论(8)
热度(18)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