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剧的截图都是自截,不开放授权

【巍澜】如果的事(一)

赵云澜,高中语文老师,沈巍,神秘转学生。

OOC,瞎杰宝胡写,想哪儿写哪儿23333333333只是想沉迷师生。现在还不知道后面要写到哪儿233333

标题是来自于张韶涵范玮琪的一首老歌《如果的事》,像歌词说的,谁爱谁没有所谓的对与错,觉得特别适合我爱的巍澜!

我想过一件事
不是坏的事
一直对自己坚持
爱情的意思
像风没有理由
轻轻吹着走
谁爱谁没有
所谓的对与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铃声响。

一个手上握着教案的年轻人走进教室,班级原本的嘈杂逐渐转为了安静。又一两名学生在他进班后才追打着跑进教室,他等到同学们都落座,才清清嗓子:“上课前讲件事儿。咱们班转来一位新同学。”他冲门口招招手,站在门口戴着无框眼镜的男生走进教室。

 

底下同学一阵骚动,女生希望来个帅哥,男生希望来个美女,其实就是同学们几乎都处成兄弟了,不来电,都幻想电视剧中,转校来个“意中人”情节。见到转学生以后,教室一下子更安静了,这个男生给人的感觉吧,应该说,没有什么亲切感,五官好看,眼神冷淡,感觉上就不像个同龄人,人的动物本能表示,光看着就觉得非我族类的,一定会很想避之而不及。

 

“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。”讲台上的年轻人是龙城中学高三7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赵云澜。之前也就带带高一、高二,这届眼看着升入高三了,他头一次带高三,倒也没什么压力,跟学生们混熟了,一点儿没老师架子不说,活像个团伙的头头,该镇压的时候镇压,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时候就装瞎,比如学生早恋之类的,不影响成绩的,就不过问。

 

转校来的男生看了赵云澜一眼,拿起板擦,把黑板上上节课留下的板书擦了以后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“祝红,今天谁值日啊?”赵云澜敲敲黑班。

“今天轮到楚恕之了。”

最后一排一个剃着板寸的男生翘着椅子看着赵云澜。赵云澜用手隔空点了两下。楚恕之双手一摊,耸了一下肩。底下有几个学生念出了黑板上的名字“沈巍”。

“我的位置是?”沈巍转身看他。

赵云澜冲祝红身后的空位指了一下。这就介绍完了?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背影,心想,现在的学生,一张脸写着青春,怎么都爱装得这么深沉。

“沈巍可是学霸,没有短板,你们得多交流交流,互相进步。”

赵云澜说完翻开讲义。“现在翻开第……”

 

坐在沈巍边上的郭长城把书往沈巍那里推了一下,“你还没有课本吧?我跟你一起看吧。”

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视线这才收回来,也没看郭长城,顺手拿出了课本。

郭长城也不觉得尴尬,他本人就是个活雷锋,班上流行语就是“有困难,找小郭”。

 

下课铃声一响,下面学生就坐不住了,赵云澜不爱拖堂,喊完下课,就径直走了。

走着走着,一双手从后面把赵云澜的拧着的衬衫领翻了一下,赵云澜一回头看见沈巍,愣了一下,不好意思地整了整衣领。

“我没太注意,谢谢啊。”赵云澜平时不修边幅惯了,“你刚来,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。知道我办公室吧?”

几个学生靠在教室门口嘀咕:“新来的不止装逼啊,还挺会拍马屁啊。”

 

赵云澜的视线刚要碰到沈巍的时候,沈巍低头移开了。赵云澜以为他害羞,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,下了楼。

 

“帅是帅,但不是我的菜。我喜欢咱们班主任那样儿的,又帅又幽默,还有才。”

“他还是单身吧?”

“你想师生恋啊?你作文写得稀烂,情书都憋不出来吧?”

祝红听着她们嘻嘻哈哈地八卦胡扯,眼神黯淡了下去。

 

赵云澜,单身汉一枚,他几个学生都说他这样的找不着对象,平时就邋遢惯了,当老师以后,没少被他爹数落:“你也是个人民教师了,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,给学生做个表率,别跟原来似的不着调。”赵云澜左耳进右耳出,飞快地吸溜着面条,想赶紧结束这顿饭。

暑假一过完,开学校长就找他,说有个学霸级的学生要转来他们班,赵云澜心想,自己带的那个班也就是个普通班,把学霸搁我班上几个意思?且自己也不是个有经验的常年带高三的老师,校长怎么想的?不怕我耽误学霸前程啊?校长好像看透他OS:“他指定要转来你的班。他们家……”校长对着赵云澜耳语。赵云澜听着听着眼睛瞪老大,整个人都不好了,先不管为什么要转来自己的班,就他们家那背景他就惹不起。

“他人呢?”

“楼下操场上。”赵云澜从校长室看出去,一眼就看到操场上孤零零站着的一个人。好像感觉到了他在看他,操场上的人抬起头来,看向这里,一种熟悉的感觉慢慢爬上赵云澜的心口。我以前是见过他?

“一会儿我就让他去你办公室报道。好好带,知道了?”校长知道赵云澜虽然偶尔不着调,但分寸还是有的,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他没什么经验,但还是放心让他带高三的原因,因材施教,赵云澜的优势,适合的才是最好的,没准赵云澜能把一个普通班带出一个实验班的水平呢。
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放的备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